个人博

主号@凝幽_一寸相思。

  谁谓河广  

【全职】全职与苏黎世与瑞士相关

存档

甜饼酱:

看全职的同人少不了会看到关于世界联赛和有关苏黎世和瑞士的相关。

但是,苏黎世和瑞士不是这样子的啊。

作为一个曾经在瑞士待过一年的人,想给各位写手大大以及读者大大描绘一个我眼中,很美丽的苏黎世和瑞士。

其实就是瑞士旅行攻略。主要是气候啊语言啊饮食的一些捉虫和安利什么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发文章发不了图片,所以就使用了超链接来处理了

虽然瑞士比较小,我去苏黎世也不少于十次,但我住在瑞士的首都,伯尔尼附近,但是我的学校在弗里堡。Emmmmmm季羡林老先生从德国回国的时候,在瑞士留了三个月就是在弗里堡。

  1. 气候

首先我想说,苏黎世的气候问题。地中海气候?不对!整个瑞士都是内陆国家,并不在地中海附近!嗯,不过如果你说瑞士接壤意大利,意大利是地中海沿岸,所以瑞士也在地中海附近……嗯,你开心就好。先来说说我个人感受,再来分析瑞士到底什么气候吧。我是2015年8月到2016年7月在瑞士的,瑞士总体给我的感觉是:不热也不算很寒冷。不热这个吧,我是广东人(不过不吃福建人哈),我在瑞士是几乎没有穿过短袖的(除了体育课)。参考全职对比赛时间的设定“7月17日到8月6日”(这个时间点我没在瑞士待过哈,)我认为这个时间的瑞士天气应该是类似于广东的暖冬,或者是北方的秋天?不干燥,阳光很温暖,日出时间大概是清晨五六点,下午六七点日落。雪这个时候就不会下了,这个时候的雨水也不会很多。但是瑞士的气候是温带海洋性气候。作为一个文科生,关于气候,我想我还是可以深入地挖一挖的。地中海气候的特点是冬季温和多雨,夏季炎热干燥。温带海洋性气候是全年温和多雨。为什么瑞士作为一个内陆国家,气候有海洋性?①欧洲西部有北大西洋暖流流经增温增湿②欧洲西部海岸线绵长曲折,大陆轮廓破碎,海洋气流深入内陆(一直可以深入到我国的克拉玛依……我那时看《航拍中国》新疆篇知道这个事实的时候我还懵了一下,克拉玛依和大西洋离得很远啊!!!)③欧洲中部平原东西延伸,阿尔卑斯山东西延伸有利于湿润气流的深入

 苏黎世风景

(p1十月份的苏黎世 p2&p6 苏黎世Bahnhofstrasse p3-5&p7二月份以及四月份的苏黎世湖 p8苏黎世火车站201年Tanzfest)

2.语言

接着,关于瑞士(苏黎世)的语言问题。瑞士的官方语言是德语法语意大利语以及当地土著语罗曼什语。苏黎世是讲德语,这没问题。但是苏黎世讲的是瑞士德语之苏黎世版……啊不,我要吐槽一下瑞士德语。关于say hello这个事情吧,瑞士德语是“Grüezi”,嗯,没毛病。但是,苏黎世和伯尔尼的发音是不同的!ヾ(。`Д´。)你说说你们,才一个多小时的火车车程,发音怎么就不一样了啊!苏黎世的重音会在“Grü-”上,伯尔尼呢,重音会在“-zi”上,啊对了,伯尔尼旁边,不到二十分钟的小村的发音又他喵的不一样了!“-zi~~~”会拉长。法语区吧,要么“Bonjour”,要么“Salut”。法语主要用区是日内瓦湖那边,意大利语是靠近意大利的卢加诺使用,嗯,下部的瓦莱州也会有使用意大利语的人。我再吐槽一句,之前有一部很火的电视剧我就不明白了,你作为法语的翻译官,来苏黎世大学翻译?不是不可以,只是不太符合苏黎世的德语画风吧,我个人觉得法语区的日内瓦更适合谈恋爱。我最爱的地方就是日内瓦湖畔的Montreux,湖水蓝得就是一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

 

3.交通工具

嗯,关于出租车和出租单车这个,见得不多。现在我就不好说了,可能已经挺发达了吧。

最经常用的交通工具是火车+公交车+两条腿。(+船)

一般推荐用swisspass卡。分一日票,三日票,等等。就全职对世界联赛的设定来说吧,联赛方会安排好战队的酒店,而酒店方面会提供swisspass卡的嗯。用swisspass卡所有的交通工具免费,除了部分景点里的交通工具,比如说上铁力士山看少女峰,去Zermatt看Matterhorn峰,是需要半价买票的。

SBB的app可以查到所有的交通信息,很小概率地晚点。包括公交车。

4.食物

关于瑞士的食物,请不要天天想着芝士火锅好吗?!!!嗯,传统的瑞士芝士火锅不是那种芝士年糕排骨火锅好吗!传统的瑞士芝士火锅是用小瓦锅煮沸芝士之后,加入大葱,然后用小叉子插着小块面包,蘸着芝士吃的,可以再淋上Zug的特产樱桃酒,一种白兰地,或者是直接把樱桃酒倒入芝士火锅里了。味道吧,我个人觉得不放樱桃酒之前还好说,放了樱桃酒之后我接受不了。酒精煮沸成高浓度的苦涩和辛辣,嗯……一言难尽。我认识的人(六七个吧)都说不能接受。瑞士人也知道外国人不是很能接受的。一般只在冬天吃,而且很少吃的那种。

嗯,不过不能碰酒的叶不羞遇上有点酒气的芝士火锅……嘿嘿嘿prprprprprpr

不过另外一种吃芝士的方式我是超喜欢的。菜名就是Raclette,用Raclette这种芝士加热融化后倒在用水煮熟的土豆上吃,加上一些辛香料啊胡椒啊之类的。(之前挖过一个神奇的脑洞:推到某人的各种芝(姿)士(势),嗯,好一篇美食肉文)

可以参考一下这里: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8531104

瑞士的早餐多数是水果酸奶麦片,午餐和晚餐水煮土豆煎土豆炸土豆……都是土豆。瑞士也特别喜欢沙拉。一餐大概是10Frs.(折合rmb65-75),好的一点的话大概是15Frs.中餐也有,但是不多,一个菜是12Frs.左右吧,一个菜送一个饭。

两片很薄的肉夹上芝士裹面糊炸的Cordon bleu。酥皮里的肉丸子和蔬菜淋上芝士的Pastetli mit Fleischkügeli,苏黎世炖小牛肉(这个我真没吃过)。早餐是Müsli,其实就是酸奶拌水果+果干+麦片。

瑞士值得提一提的手工巧克力有几个:Confiserie Sprüngli,纯手工制作的巧克力和甜品,他家有一个主打的甜品:Luxemburgerli,有点像马卡龙,很小一个,很精致。

还有一个手工巧克力我也很喜欢:Läderach,他家的粉色蔓越莓白巧克力甜的刚刚好,初恋的味道(?)

嗯,还有一个甜点的品牌:Basler Läckerli,巴塞尔的软烙饼,里面有一点点姜味?他家还有一种叫Rahnmtäfeli的糖,说是用奶油和巧克力熬的糖,很甜。

瑞士的超市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味道的酸奶,草莓味,苹果味,香蕉味,桂皮味,咖啡味……嗯,想歪的老司机们你们可以开车了。

我在coop买过两个特别妖艳不做作的巧克力:石榴酸奶黑巧克力,柠檬酸奶白巧克力。

还有一个雪糕品牌我要强烈安利:Mövenpick,瑞士的哈根达斯,我觉得香草味特别好吃。

安利要图文并茂啊~

(p1&p2 Läderach,他家的粉色蔓越莓白巧克力甜的刚刚好,初恋的味道(?) p3苏黎世火车站里的餐厅Nordsee的沙拉 p4街头小吃Dönner,不过苏黎世比较少 p5苏黎世火车站里的一家蛋糕店 p6Confiserie Sprüngli家的主打甜品:Luxemburgerli,有点像马卡龙,很小一个,很精致。树莓味和抹茶味吧?不太记得了 p7日常一餐 p8在苏黎世湖畔过的17岁生日 p9瑞士的巧克力:99%的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香槟巧克力,柠檬酸奶白巧克力,石榴酸奶黑巧克力。)

5.好吧,我们最后说回苏黎世:

这两个网站我要推荐给各位没去过苏黎世,瑞士的写手,可以用来参考:

瑞士国家旅游局网站:https://www.myswitzerland.com/zh-cn/home.html

关于苏黎世城区的官方网站(英文版,除此还有意语德语法语):https://www.zuerich.com/en

瑞士各大城市的官方网站:www.城市名字.ch (基本上对瑞士所有城市,大的小的都适用)

6.苏黎世那个巨大的火车站

苏黎世作为瑞士最大的城市,它的火车站也是瑞士最大的火车站(我没记错的话)。一共有30多个登车口,车站里面已经可以算是一个shopping mall。会迷失在车站里的,我就试过。

7.我其实觉得,如果只是在老城区里面浪,不需要导航不需要交通工具。从火车站一直沿着Bahnhofstrasse(班霍夫大街)走二十来分钟就能走到苏黎世湖畔。我的17岁生日就是和朋友一起在这里过的。

好了,最后谢谢大家听我哔哔

【轻声,有关瑞士的问题可以私信我,我能解答的尽量解答,旅游方面为主吧。留学我有了解,但不深入】

 

 

 

 

 

 

评论
热度(9)
© 谁谓河广 | Powered by LOFTER